close

0909童軍露營04

本校二年級於9月9日在苗栗香格里拉樂園展開兩天一夜的童軍生活體驗營。藉由此活動的安排,目的是希望學生透過童軍訓練,養成做中學的好習慣,並學習童軍技能及知識,進而實踐童軍理想,最後,能從活動中培養出團隊精神以落實品德教育。

兩天的體驗活動除了有儀態常規訓練、合力搭建帳篷、野炊體驗以及童軍分站教育,壓軸的營火晚會更是將一整天的童軍露營活動推至最高潮。大夥兒隨著營火及音樂,透過熱情的吶喊聲和舞動的螢光棒展現出福科獨有的青春活力。第二天的課程安排為觀察活動、童玩課程活動及遊園闖關競賽活動,不僅考驗著小隊的智慧,也需展現出合作精神。

藉由這次的童軍生活體驗營,不僅讓同學們學習到負責、勇敢及互助合作等美德,也創造出值得珍藏之美好回憶!

0909童軍露營01

童軍生活體驗營心得分享

二年十四班 黃郁喬

這個星期二、三是同學們期待已久的二年級隔宿露營。星期二,每個人都整裝好行李,抱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坐上遊覽車。一路上,我們的領隊大哥哥向我們介紹兩天的行程以及各種該注意的事項。經過約一小時的有說有笑,大夥兒終於到達了目的地-苗栗香格里拉樂園。度過了早上歡樂的開幕典禮和搭建帳篷,大家早已飢腸轆轆,所以我們吃下午的便當。接下來是考驗團隊合作的童軍分站教育。我們班和十班一起競賽,一開始大家氣勢高昂,積極地爭取成績。但是慢慢的同學開始疲憊了,不過大家秉持運動家精神,努力到最後。

接近傍晚時,我們開始煮晚餐吃,每個人都拿出一手好本領,做出一道道令人垂涎三尺的佳餚。接下來是這兩天露營的最高潮-營火晚會,大家集合在集合場裡,賣力的放聲尖叫盡情歡呼,每個人都汗流浹背激動地表現。燈光一暗,頓時伸手不見五指,大夥兒揮舞著螢光棒,圍繞著吱吱作響的大火,使盡全力大吼,表演場面甚是壯闊。在場每個人都歡欣鼓舞,屋頂差點就掀了。接著,這場歡聲雷動的營火晚會,就這樣落幕了。隔天,我們有烤肉及小隊遊園活動,每個人都累得筋疲力盡。最後是非常精彩的閉幕式,大家都等著總錦標冠軍,雖然我們中隊沒有得到總錦標,但是在場每個人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對我來說,只要有為團隊付出,每個人都是冠軍,每個人都有這份榮譽。這次的童軍露營就這樣劃下完美的句點。

0909童軍露營02      0909童軍露營03

童軍生活體驗營心得分享

二年一班 翁惟量

一回到家,媽媽放下手邊的工作,問我:「過得好吧?」緊接著她眉頭一皺,彷彿聞到甚麼臭味似的,對著我說:「你快去洗澡吧!」此時我才發現我背上已浸滿了汗水。頓時,我掉進回憶的漩渦⋯⋯。雖然我不會否認我在隔宿露營的兩天活動中體力已透支,但我肯定會想念它。第一天到達目的地後的第一個念頭是:「我會不會來錯地方?」看到全校都非比尋常的熱情並竭盡全力的為自己隊伍加油歡呼,不禁感到這一切的一切都如夢境一般,雖然一開始以為此活動會很無趣,但下午的分站闖關徹底的讓我改觀這個想法。當我們班在第一關卡拿到滿分的時候,不知為何,我和所有夥伴心中浮現同一種想法──要讓這滿分維持下去!並且打從心底的想為這個團隊付出,很神奇的是,我們真的全部關卡都得到滿分!之後經過了營火晚會、野炊、烤肉等活動,我越來越能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更在最後頒獎的時候,大家無不卯盡全力地拼命吶喊加油,雖然最後沒有得名,但我還是很滿足這個值得重溫的回憶,並且真心感謝與我相互扶持的夥伴們!

0909童軍露營050909童軍露營06  

童軍生活體驗營心得分享

二年一班 曾苡瑄

我從一年級就開始期待的童軍露營終於來臨!可以自己搭帳篷、煮飯,還有精彩的營火晚會……等活動,這些都令我好期待!

在遊覽車上,領隊們教我們隊呼和基本動作,到會場才能盡快配合中隊長。緊接著活動就是動手搭帳篷,我們這組雖然搭得快,但因為大家身高並不高,調整不到內、外帳的頂端,還好沒歪掉!到了晚上睡在自己搭的帳篷裡,別有一番「成就感」!
重頭戲是在晚上的營火晚會,除了有每班派出的「勇士」之外,各班也要表演舞蹈。看著各班的熱情舞蹈加上音樂,跟LED燈和螢光棒的閃光,讓氣氛High到最高點!隔天中午的烤肉食材,是藉由闖關的方式獲得,共有十六關,我們這組以最快的速度全部完成,成為第五名,得到完整的食材箱!烤肉時,因為火一直升不起來,我們八個人先把一袋土司塗著烤肉醬嗑完後(其實不錯吃),等火穩定才開始烤肉。

露營邁入尾聲時,我才覺得我沒有好好珍惜這兩天的時光!「三不一沒有」中的「沒有」是沒有重覆。以後的戶外教學或旅行一定要珍惜時間!最後拍全班大合照時,我們立刻把執行官拉過來拍照,也為這趟兩天一夜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0909童軍露營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cusnat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