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7.jpg

↗ 一年級跳蚤市場活動。

本校一年級於4月30日在各班展開跳蚤市場活動。

藉由此活動的安排,目的是希望學生透過跳蚤市場活動:培養學生愛物、惜物、知福、惜福的觀念;

引導學生物品再利用的生活智能及保護大自然環境的基本概念;

建立學生資源回收珍惜大自然資源的環境保護觀念;促進互助合作的精神,養成利他行為及助人的習慣;

並藉由學校的推展影響家庭及社區,共同創造潔淨的生活空間。

image001.jpg

雖然只有短短兩節課的活動販賣時間,

但大家都於活動前一、兩週就開始著手規劃佈置、採買及收集二手物、包裝…等準備事宜。

各班也都繪製精美的海報及宣傳單。

活動當天中午佈置時,同學忙裡忙外將教室佈置成雜貨店、小吃店及遊樂區,好不熱鬧。

正式開賣時,有的班級販賣二手物,有的販賣食品、更有班級規劃設計遊戲讓師生輕鬆一下,如同小型園遊會一般熱鬧。

各班同學分組輪流看店,大家大顯身手,費盡心思出奇招叫賣,吸引客人上門選購。

第六節活動結束,各班也都很快進行環境整理及資源回收,充分顯現團隊合作的精神。

本次活動在熱鬧聲中落幕,感謝各班導師於活動前引導學生服務學習觀念,

活動中指導學生販賣技巧,更於活動後利用班會時間讓同學分享活動心得感想,讓班級學生充份學習合作及服務的精神。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學生心得

詹士儀

當天好熱鬧呀!!每個班都有賣不同的東西,雖然都是二手的,可是都很有趣。

有各式各樣的娃娃、小物、書……真是五花八門看不完。

我們班的遊戲看起來是非常受歡迎!!其他的東西也都賣得不錯!!雖然我們沒有說賺特別多錢,

可是我們決定要捐一半出去!!

讚!!這次的跳蚤市場可說是超級成功的呀~~~

曾閔娸

這次的跳蚤市場我們班主要以二手商品為主,

配合學校辦跳蚤市場的意義,就是將自己用不到的東西,以便宜的價格賣給需要的人,這樣真的是一舉兩得,

不但可以賺錢,也可以讓物品做最有效的使用呢!活動雖然辛苦,可是大家都忙的不亦樂乎,所以兩小時很快就過了。

我們班經過大家努力的推銷、叫賣,我們的收入雖然不多,但是我們仍雖決定將一半捐給公益團體,另一半當班費。

這次的活動在我們親自體驗後,真正的了解做生意的辛苦,以及愛物惜物的重要了。

黃杉煦

跳蚤市場,原本我以為只是一個單純的二手貨市場集,但是經過了這次的活動後,我才發現,

跳蚤市場不僅是一個可以幫助人們找到自己想要或需要的物品的好地方,也是一個非常具有意義的活動。

因為它可以在讓我們參加時,學到了環保和再利用的觀念。

在那天的叫賣聲中,我聽見了叫賣聲中的急切,也在他們的眼神中捕捉到了想要趕快賣出去的心情。

在我們班前面來來往往的人潮中,有些買走了物品的成就感是難以形容的,希望以後可以幫助許多東西找到家。

黃莨瑋

這次的跳蚤活動是一種難的經驗,可以讓我們瞭解賺錢的辛苦,然後攤位的位子也要選好。

在外面的攤位都賣得比裡面的好,但沒有關係,一次經驗的結果算是不錯。

李家心

在這次的活動裡,我發現「叫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要很大方、很大膽,真是一大突破呀!而且大家都努力合作,用汗水賺取班費得來不易。

這次是我國中生活一個很特別的經驗,使我收穫滿滿的。

黃昱婷

在顧攤位時只要有客人要買東西或是要玩遊戲都讓我很開心,

而且在進行遊戲時很刺激!和朋友一起逛其他攤子時令人印象深刻!只可惜最後我沒買到甚麼東西,有點遺憾。

黃敏琪

我學到了怎麼與人對談,也學到了怎麼經營一家商店,怎麼推薦自己的商品。

不喜歡逛街的我,而為了想找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上下樓不停走,雖然亂了秩序,但含了更多的友情,開心。

陳家珺

我認為這次的跳蚤市場十分成功,因為每個人都有盡心盡力了。

布置和收拾也都很快,成果也很好,老師、同學辛苦了,謝謝學校提供大家學習、放鬆的活動。

洪玟琪

這次的跳蚤市場活動讓我學習如何銷售和購買東西的技巧,還買到許多很棒的東西,都是二手貨,很環保,

而且能將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其他喜歡的人是件很快樂的事。

蔡欣穎

這次的活動讓我學到如何買賣、製作甜點,也和同學和平、融洽的相處,這真的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這次的跳蚤市場會像一顆散發晶瑩、清涼、乳白色澤的珍珠,永遠鑲在我心,

並在我長大成人,接受社會歷練、世界殘酷時,在我黑暗、煩躁之心,永不熄滅的光芒,

使我快要淡忘的童年再次鮮明。

盧怡萱

雖然一開始很不看好我們班,一直以為可能會沒生意,結果沒想到因為全組的團結心,

竟然把飲料、雞塊賣光光,而且獲利不少呢。

陳心柔

這次的跳蚤市場讓我學到如何去估量要賣的東西的材料準備,

而且學到買東西及賣東西應有的態度和禮儀,還學到了分工合作和做鬆餅的技巧。

顏欣宇

這次的跳蚤市場我學會商人買賣的過程,怎麼跟客人應對進退的方式,還有怎麼死纏爛打的恐怖推銷法,讓我獲益良多。

洪健田

這次的跳蚤市場,讓我們班變得更團結了,製造、學習的過程我們也非常開心,

雖然賺錢不多,反正只要好玩就好了。

我發現拉客人好好玩喔!我拉了不少客人ㄟ~幾乎都是強迫推銷。哈哈!

林廷臻

雖然逛的時間不是很久,但待在教室幫忙也幫忙得很開心,不只聽到同學的叫賣聲,也聽工作人員與客人的歡笑聲,

感覺很溫馨,從中也讓我學習到如何合作和服務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cusnat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