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6.png

↗ 104 學年度二年級童軍生活體驗營。

結束緊繃的考試週,迎接而來的是令人萬分期盼的活動。

第一次段考後,國二的學生們即將開始期待許久的「童軍生活體驗營活動」。

為了兩天的露營活動,師長們都仔細、細心的規劃行程,

在出發前,訓育組長集合國二學生們進行行前說明會。

這是每位國二的同學第一次離開家裡,在外過夜,所以師長們多有叮嚀。

露營地區為山上,早晚溫差大,提醒學生要攜帶厚的外套,以免著涼感冒;

山上的蚊蟲較多,提醒學生要攜帶防蚊藥品;

因為颱風即將來襲,所以也特別叮嚀學生要攜帶雨具。

image001.png

02 ↗ 行前說明會。

到了露營當天,秋高氣爽的天氣,颱風沒有來搗亂,大家都放下擔心的心情。

學生們各個充滿愉悅之心,比以往更早到校準備,期待等等的露營活動。

師長們也再三叮嚀注意事項,希望學生都能「開開心心出遊,平平安安回家」;

希望學生都能從露營活動營學習到許多事物,並能有所收穫。

image004.png

↗ 出發囉。

image003.png  

21陳同學

豔陽高照,徐徐的微風吹過,抱著一顆雀躍不已的心搭上車參加童軍露營。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屬當晚的營火晚會了。

在營火與螢光棒相互輝映下,大家盡情揮灑熱情、青春洋溢;

分站活動、遊園闖關各班認真團結,

甚至包圍老師,令師長詫異不已,只為幫自己的中隊加分。

細細回想,各個活動一直與「團隊合作」相扣,不是嗎?

這次的戶外教學讓我深刻的體認到團隊精神的重要。

 

21林同學

期待已久的露營,開始於滿車笑鬧,一下來蹦蹦跳跳的嬉鬧,被當頭棒喝的「儀態訓練」立刻磨平,

平常被嬌慣的脾氣收得一乾二淨,各個摩拳擦掌的準備爭取榮譽,而其中當然有些小挫折,

可能活動完成得不好,大家體力不支,野炊意外不斷......

但當晚會開始,當中央的營火照亮身旁一張張臉龐,那一雙雙眼睛盈滿的堅定、信心及團結,

那心情就像不斷飛向天空的火花,增加了生命的熱度,是阿!大家都疲憊不堪了,

是那一同努力前進的精神支持著身軀,跳著、叫著、吼著、揮灑著那滾燙的汗水,

才讓如墨色的天幕,有青春如此鮮明熱烈的火焰,有國中如此珍貴的回憶。

 

22陳同學

在這次露營中,從輔團身上學到「團隊合作」的精神。

平常的我們是那懶惰散漫的,經過訓練,發現大家也有認真、積極、團結的一面。

縱使自己覺得沒有得到什麼,其實自己成長了不少。

在露營期間,或許有許多不愉快,但最後你不會去在意了,將煩惱拋開。

只要享受在一起的嘶喊,在一起的努力。如果不想忘記,那就一直一直記在心中,

記著現在的心情,記著現在的感動。

「沒有重來」,離別總會難過的!

 

22陳同學

最清楚的時刻,我想應該就是夜晚了,

當大家揮舞著手中的螢光棒時,突然想起防蚊液晚餐的我,不禁感到一陣陣飢餓。

在木頭燃燒的那一刻,對於大家亢奮的心情,與想奪得總錦標的心態,造就了歡鬧無限的場景,

而人人參與的都極度歡愉這件事,我也深信不疑。

晚會結束那一刻,也瞬間感受到了不捨,但疲累的身軀招架不住,

迅速洗完澡的我們,相約一同享用著八寶粥,甜甜的滋味實在令人無法忘懷,

腳上的紅豆冰也越來越多,黑漆漆的夜晚裡,多了一份感情。

說好偷偷通宵聊天的我們,裝睡途中,假戲真做,沒了絲毫意識。

當黎明時分,被外頭吵雜聲喚起,天色逐漸明亮,也許這種感覺,也是一種享受。

溫溫熱熱的早餐,也被我一口一口得吃下肚,靜靜在一旁啜飲著豆漿的我,用盡腦袋緊記這一切。

闖完關的我們,也紛紛累倒在地。

熱鬧得享受烤肉,等待的,是最後一次發瘋的閉幕式,沒得總錦標的我們,傷心是一定的,灰心也是,

但想到回家能夠吹冷氣,使我們意志力依舊不減,

回程,我吃著一瓣又一瓣的橘子,酸酸甜甜融入在口中,

剎那間,我明白了一件事,我吃下的,並不是八寶粥的甜,也不是橘子的酸,

我所吃下的,是這兩天無微不至的努力,與實行奮鬥所產生的團結。

 

25張同學

我覺得童軍露營就是一個會讓你喊到燒聲、跳到腳酸都不會停下來的活動。

在車上的時候,我覺得好像沒拿到精神總錦標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一到現場看到中隊長、團輔和同學們都那麼努力,勝負欲就自然而然地湧上來了。

最後在宣布精神總錦標時,我們真的贏了,聽到時就是一陣感動和感謝。

真的非常感謝滑滑女神和團輔們讓我們留下這麼美的回憶。

 

25陳同學(摘錄)

重頭戲在晚上的營火晚會,看到老師戴著閃閃的螢光髮式,大家手裡又拿著螢光棒,

聽到嗨翻全場的歌,大家的身體不由自主地動起來,看到各班努力呈現練出來的結果,

大家更是瘋狂的尖叫、跳舞,好不精彩的夜晚啊!盥洗完後,大家回到帳篷度過一夜。

離別時,許多人都哭了,連中隊長也在敬禮時崩潰,我們很謝謝她帶領二中奪得總錦標,

也感謝她讓大家留下難忘的回憶。

這是很棒的體驗,雖然不能留下任何聯絡方式,但是我相信他已在我們心中留下最美的記憶。

 

25李同學(摘錄)

期待已久的童軍露營大早福科籃球場就充滿了各種笑聲、各種氣氛,大家準備踏上這次的受訓課程。

進到了集合場,每個中隊開始尖叫、跳躍,為了同一個目標,大家團結一致,

開訓典禮開啟了一個中隊的向心力,朝總錦標邁進,下午的班級闖關,既刺激又有趣,

我們不分你我、不分男女,為了分數,大家認真努力的表情也為過程加了一分的感動。

在這次的童軍露營裡,我學到了很多,「團結」很重要,

大家朝同一個目標邁進,一起努力的成果是加倍的,

「熱情」很重要,要實踐目標,要有禮貌,要勇敢把愛說出來。

「自信」很重要,相信自己,相信小隊,相信中隊長,完成目標,打敗挫折邁向夢想。

image008.png

 

image009.png

 

image009.png

 

image011.png

 

 

image019.png

 

image020.png

 

image022.png

 

image02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cusnat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