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86.JPG

臺中市 105 年度國中學生英語歌唱比賽於 4/19~20 兩天在居仁國中盛大展開。比賽依照學校規模一共分成 A、B、C 三個公立學校組別以及由私立學校組成的 D 組,各組分別進行半天的比賽。今年本校由校內英語歌唱比賽的冠軍班級 202 班代表參賽,與 A 組其他學校的菁英一爭高下。

DSC00941.JPG

成員為中大型學校的 A 組歷年來都是競爭激烈、戰況異常慘烈的一組。往年許多學校不是派出實力堅強的合唱團,就是挑選各班優秀同學組成菁英聯合國參賽。而今年菁英參賽的狀況更甚以往,在 19 所參賽的學校中,八成以上都是由合唱團或是菁英班代表出賽。即便如此,本校仍一本英語歌唱比賽的初衷,以多元活潑的歌唱方式在校內普遍推廣英語學習,堅持以班際方式辦理校內初賽,再由冠軍班級原班代表學校參加臺中市的比賽,就是希望每個同學可以藉由這個機會學會一首英文歌並且站上舞台表演,甚至有機會因為班級的團結與向心力進一步站上市賽的大舞台。

DSC00966.JPG

而此次代表學校參賽的 202 班,即使賽前已經知道對手的等級,不過還是無畏無懼地應戰,在導師以及指導老師群的指導下積極練習,不論是歌唱、合聲、隊形、還是動作,每個環節都一而再、再而三,不斷地反覆練習與修正,就是希望能在廝殺激烈的 A 組中與其他合唱菁英一較高下。

DSC00965.JPG

DSC00949.JPG

DSC00958.JPG

雖然最後沒能翻轉比賽,但在這場宛如跟田徑隊競速 100 公尺的比賽中,本校代表隊 202 班始終堅持奮戰、不輕言放棄,這種無畏無懼的勇者精神,絕對值得更多、更大的肯定與掌聲。


班導給202的話:

你們愛學校,也愛202,所以才努力到這種程度,忍耐著練習的艱辛,承受那舞臺的壓力。我想我也是這樣愛著你們、愛著學校。努力的過程,就是對這首歌最佳詮釋。Thank you, my love.

 

參賽心得:

這場比賽,應該是我們班最榮耀的一場比賽吧,不是因為得到了什麼很亮眼的成績,而是有個堅持到底的心。我很佩服的是比賽一開始時,明明就已經知道自己贏不了的我們班,還是依然說出『加油!我們班一定會得獎』的話相互鼓勵,上台的那刻也絲毫沒受到干擾,反而比平常練習時更好。就連公布得獎名單時,也依然說出『沒關係,我們應該是第三』來彼此打氣。更令我訝異的是,竟然沒有人哭,反而繼續開玩笑,這點讓我非常感動。雖然我們班功課不是很好,體育更是很少得獎,但看似沒有優點的班級,沒有想到是那麼地堅持到底。即使沒有成功,但也從不因此灰心。比起其他的,我覺得這是我們班最大的優點。(202 謝光中)

 

不管是校內比賽還是市賽,對我們來說都有很大的收穫。在這段時間裡,我們班真的非常幸運受到許多老師的幫忙,當然在這當中最辛苦的就是美春老師了。她都不辭辛勞地幫助我們,雖然在練習當中有許多爭吵或不開心,但我們還是一起面對,我是真的很喜歡這個班級。當站上舞台的時候,我知道這是我們大家最後一次放入最真誠的感情唱 My Love。雖然結果並不是我們想得那樣,但是我們至少都有一起過一起努力、揮汗、流淚的過程。我不後悔參加這個比賽。感謝所有為這個比賽付出的師長及同學。(202 李庭儀)

 

很開心可以來到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也是個我不可能有機會可以去的地方。因為我的歌聲不是很好,所以對我來說可以參加歌唱比賽,真的很難得。在每一次的練習中,大家都很努力把老師所要求的做出來,雖然過程中難免有一些不開心,有時也會感到很生氣或是很累,但大家都撐了過去。雖然沒有得名,但是大家都有把這幾天老師所要求的每一個動作、聲音表現得比平常還要好。(202 黃子恩)

 

比賽結束了。我們花了將近半年時間練習的比賽結束了!雖然非常可惜,但這就是結果啊。不過沒關係,至少在練習中學到很多。我們很勇敢地面對『大鯊魚』;我們很享受在台上的五分鐘,很開心,而且還免費看到這麼多精彩的表演。謝謝各位指導我們的老師以及鼓勵我們的人。或許這是我最後一次登上大舞台,我覺得所有的付出非常值得。(202 紀雅萁)

 

自從校內比賽結果公布後,很高興我們班獲得第一名。每個人在心中告訴自己,我們一定要代表福科去比賽。因此我們開始討論要如何把這首歌改變得更好更精彩,如何把這首歌的亮點表現出來。剛開始練習時,大家都有自己的個人意見,所以花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雖然最後我們沒有得名,沒有達到老師們的期望,但是這些努力個過程、老師細心的指導以及這首歌美妙的旋律,都帶給二班許多美好的回憶。(202 林欣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cusnat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