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74.JPG

舞蹈團年度盛事之一:全國中等學校啦啦隊錦標賽,於105年4月17日假國立台灣體育大學體育館盛大登場啦!

教育部舉辦此活動是希望能達到養成團隊合作精神、推展校園啦啦隊風氣、展現青春熱情活力的目的。本屆大會以「YOUNG」做為中等學校啦啦隊錦標賽標題,國高中生是最純潔、最可愛、也最狂熱的時期,所以用「YOUNG」做為主標來展現年輕人青春的力量。

IMG_8791.JPG

4月16日7:50福寶們從福科出發前往比賽會場-林口體育大學體育館。一到會場周圍已有多部遊覽車,走進體育館很多隊伍已經開始熱身準備走位。來至全國各地的啦啦隊伍,每隊都高手雲集,聲聲活潑、有朝氣的口號,帶動了現場歡騰的氣氛,賣力的做好每一個動作,呈現最精采的演出。

IMG_8748.JPG

本校並未設立舞蹈類藝術才能班,啦啦隊同學利用社團及週二、五早修時間有限的時間練習,在比賽上能有此亮眼的表現除倚靠傅詩育老師、張維庭教媡認真指導外,就是這一群同學不畏艱難、不怕吃苦、不因挫折而放棄,努力再努力,點點滴滴累積而來的軟實力硬功夫。他們是一群充滿熱血毅力、為共同夢想努力的同學所組成,因團員在不同班級、年級,學校課程的不同步,練習時間比以往難以協調,但都能相互勉勵,彼此加油打氣,練就一身好舞藝。

IMG_8825.JPG

105學年度中等學校啦啦隊錦標賽在歡呼與淚水中圓滿的落幕了,恭喜三年九班吳安麒、顏鈺璇同學榮獲國中雙人彩球組第三名。團體組在台上充滿青春熱情洋溢的迷人風格是最棒的表現,這次雖沒獲獎也別氣餒,再接再厲,繼續爭取更好的成績。(撰稿:訓育組 黃怡萍組長)

IMG_8796.JPG

團員心得:

三年過去了,不知不覺我已經跟著舞蹈隊比過大大小小的比賽。從小到大我唯一的夢想就是舞蹈,不管我怎麼苦苦哀求,我的家人從沒答應讓我學舞。我每天每天的拜託,卻從來沒機會接觸舞蹈,直到我來了福科,進了舞蹈隊,從大大的舞蹈教室最角落、最不起眼、連最簡單拉筋都不行的我,成了現在的副隊長。為了追上學姐,這三年我花的努力從不少於別人。剛開始練習時都會被教練罵到整層樓都聽得到,害每一位學姐都必須陪著我一次又一次地重來。為了下一次訓練不再重來,回家還必須練習,真的非常辛苦,每一次回到家就好想痛哭一場,每一次訓練完就好想放棄。而在啦啦舞蹈這條路上,我們的項目常常被別人跟拋人的競技啦啦搞混,我們的體能常常被體育專長的人拿來說笑,我們常常被以為只是拿個彩球揮個幾下、扭個屁股、踢個腿那麼簡單。我們為了在空中的一個跳躍、在地上的轉圈、或是場上的微笑,都不知需要撐過多少肌耐力核心訓練、瘋狂的拉筋以及無止盡的叫聲與汗水。多少人知道比賽中我們亮麗的表情是練習時用強大的意志力練出來的。或許我們的藝術美感比不上舞蹈科班,運動表現比不上體育專班,但是我們有這兩項的結合,有一群用心的老師及教練。我們是用自身的熱情在跳著啦啦舞蹈。我很驕傲自己身在福科舞蹈隊。(吳安麒)

 

進入舞蹈隊的這些日子以來,經歷了很多,也學習到很多。想想我們每次拉筋時都痛到哀嚎掉眼淚。練習舞碼時,就算已經筋疲力盡,還是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練習,為的就是在每次的比賽中能夠更加進步,獲得更好的成績。從剛進團到現在已經國三了,大大小小的比賽和演出都讓我們有展現自我的機會,不管結果是好是壞,都累積我們的經驗以及團隊默契。這次的啦啦比賽是國中生涯的最終戰。我們都享受在自己的舞台上,沒有任何遺憾,也化上衣個完美的句點。我要感謝詩育老師、維庭教練對我的指導,讓我更加熱愛舞蹈、展現自信。也要謝謝怡萍老師幫舞蹈團處理所有雜事,辛苦你們了。也希望學妹們加油,勇敢地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為舞蹈團再創佳績。(顏鈺璇)

 

『五、六、七、八!』每次進到舞蹈教室都可以聽到的口令聲,轉眼間已經聽了三年了。原本就沒有學習舞蹈,只是單純愛跳舞的我,從一開始進舞蹈社就受到極大的挫折。現在的我,是站在舞台上享受舞蹈的女孩。儘管不是最厲害的,但卻是笑得最燦爛的。當初想進舞蹈隊是因為興趣,曾經有一段時間想退出,覺得太累、太辛苦、又時常被罵。但是漸漸地我發現自己真的在進步,也能理解練習那麼多的原因了。成為舞蹈隊的成員後,不管是民族舞還是啦啦舞,都要反覆練習,尤其是比賽前更是辛苦,但還好我撐過去了,才能一次又一次在舞台上發光。如今,三年的時光轉瞬即逝,從天天被罵的學妹變成指導別人的學姐,這一切都要感謝詩育老師以及維庭教練耐心的教導,也要謝謝所有成員們。希望福科舞蹈團越來越好。(余岱芸)

 

時間過得好快,國中三年的舞蹈生活即將要結束了。剛升上國一的時候,每次到了禮拜四的社團課都很緊張,很擔心等一下會不會跟不上大家的進度或是因為動作作不好而被老師或是教練責罵。還有最害怕教練說要『拉腰』!這對腰很硬的我來說真的痛到無法形容啊。以前在當比賽的服務人員時,看著其他學校跳啦啦舞,都沒有感覺跳完會那麼累。之後到了國二、國三輪到自己上場時才體會到,原來跳完會喘到感覺吸不到氣,跳啦啦舞真的需要很好的體能。練習的過程真的很辛苦,也常常因為跳不好而被罵得很慘。三年過得真的很快,而國中最後一場比賽也比完了,我想這應該也是人生中最後一場啦啦舞比賽吧。學妹們加油,祝你們接下來的每場比賽都有好成績,福科舞蹈團加油。(洪芷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cusnat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